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

2017-12-21 09:3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石钢第一辆电动重卡投入运行。图为河钢石钢引进的第一辆电动重卡正在进行充电。 张程鹏摄

12月19日,河钢石钢引进的第一辆电动重卡正在进行充电。该车于11月底开始在河钢石钢厂区内执行内部钢材搬倒作业。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在保持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基础上,不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各项环保指标。引进电动重卡承担厂内搬倒作业,是该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环保工作、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为地区环境改善做出贡献的有力措施之一。

河钢石钢引进的电动重卡车是比亚迪Q1车型。据了解,河钢石钢是首家与其进行合作的钢铁企业。Q1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牵引总质量35t,在满载情况下,续航为210km,百公里耗电为167kwh,若采用150kw的直流充电方式,充电时间≤2.5h。由于电动卡车杜绝了燃油消耗,按测算,每年至少可以节省柴油15000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万千克。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