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工程公司“马柏龙创新工作室”助力科技工作水平上台阶

2017-12-19 15:3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在工会的精心培育下,成立了“马柏龙创新工作室”。该公司以“马柏龙创新工作室”为重点平台,强化创新意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动企业技术管理水平提升再上新台阶。

“马柏龙创新工作室”由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集团公司劳模、优秀项目经理、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马柏龙带头,组员有岳银理、韦军才等公司技术骨干人员组成。今年以来,该创新工作室以邢台矿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金牛阳光苑东区A、B组团工程以及巅峰国际5#、7#、8#楼及二期地下车库工程为平台,对FS外模板现浇混凝土复合保温体系、“四节一环保”绿色文明施工、BIM建模及广联达、鲁班对比算量三个项目进行细致学习研究,对中标项目精确算量,认真做好合同签订、施工前图纸会审等工作,为项目开展提供了精准的数据、直观的体现施工建模节点,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效果显著,成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示范单位,FS外摸板保温体系更是填补了公司的施工空白,有效地解决了墙体保温、冷热桥处理、耐久性不足、施工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为公司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做出了卓越贡献。

“马柏龙创新工作室”设立了如下工作目标:实施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管理提升,围绕施工一线平台创新创效,技术攻关;优化生产工艺、环节,便于员工操作,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改进机械设备、防护设施的安全性能,不断增强安全可靠性,追求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工作室核心团队根据全公司施工生产和管理实际,选定重点课题,拟定创新目标,实施重点突破。随着以工作室为核心,带动各项目工程技术负责人,引导全公司技术和管理人员,吸纳一线技术工人,形成上下联动、专兼结合的企业创新团队。这一平台以领衔带头人为驱动,以“创新”精神为引领,将“工作室”建成创新工作管理中心、创新项目孵化平台、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推出和储备一批有价值、可转化的创新成果,促进公司创新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助力公司新发展。

该创新工作室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会议,谋划布置本月的创新工作,研究解决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月对创新团队成员组织一次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考试,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素质。建立项目日常管理档案,广泛吸纳创新意识强、技术素质高、肯专研的员工加入创新团队。加强团队成员的日常管理,广泛吸纳创新意识强、技术素质高、肯钻研的员工加入创新团队。注重创新成果在安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针对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改进和完善。创新工作室领导小组还定期组织考察交流等活动,并不定期召开专业会,针对“青年五小”成果,“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专业技术、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推荐。同时,发挥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广新工艺、引进新技术,面向全体职工,广泛动员,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发明创造、节能降耗等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加快培养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此外,加强计划引导与调控,加大职工创新成果的转化力度,缩短从创新成果到现实应用的周期,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通讯员周莹、范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