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围绕中心抓党建 助力企业发展

2017-12-19 15: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河北省国资委监视石军民一行深入到邢矿集团工程公司金牛阳光苑项目部党支部督导察看了党支部建设工作。在实地参观了该项目施工现场、展厅和党团活动室,了解了项目工程概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后,并深入细致地查阅了党支部“五有十上墙”“五好”“五带头”阵地建设情况及学习心得、会议记录、相关台账等后,对该支部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此,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以基层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大投入,始终秉承“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党建和生产的融合,将党建渗透到生产建设的各个层面,实现了党的建设和生产工作“无缝对接”。其中,金牛阳光苑党支部通过活动方式载体的创新,先后开展了“百日生产攻坚,党员争当先锋”、党员安全义务监察小分队、党员义务清扫厂区等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和带领群众积极向上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双提升”。

在该公司,还有金兴分公司党支部、装饰分公司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等,已形成阵地健全、资料规范,活动实际丰富,并十分具有特色和活力的一批基层党支部,充分加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其中,金牛阳光苑党支部以服务生产、职工生活为中心,打造成一支有力的党员先锋力量;机关党支部以打造“服务型”机关为特色,党员微笑谦虚认真服务,得到了职工的广泛好评。

同时,该公司党委注意及时发现和选树在生产生活中表现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在公司媒体大力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嘉奖,促进了身边党员和职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其中,入党积极分子纪庆艳长期照顾瘫痪的父亲,成为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型材厂谢娜捡到手机交还失主,凭借拾金不昧的精神成为“工程最美职工”。

该公司党委通过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打造党支部实际的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双丰收”。(通讯员周莹)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