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钢石钢举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厂6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

2017-12-19 0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河钢石钢迎来建厂60周年纪念日。近日,公司在西厂区由旧厂房改建而成的职工羽毛球馆举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厂6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部分老领导,以及分离单位的领导观看合唱比赛,与10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庆祝河钢石钢60岁生日。

寒冬虽冷,但比赛现场暖意融融。舞台中央的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着公司60年发展历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公司产品挺进高端市场的画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贯彻集团重点工作分析说明会精神,用新思维新视野新方式推进工作”等宣传牌、宣传条幅悬挂在会场四周,营造了简朴热烈的活动氛围,展示了河钢石钢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合唱比赛在参赛曲目《长江之歌》中拉开帷幕,来自世纪天丰的职工用动人的歌声,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他们以歌声表达服务好每位职工,为建设一流特钢强企贡献优质后勤保障的心声。鑫跃公司代表队以《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原料基地,构建全市资源节约型、环境和谐型绿色标杆企业,实现厂容厂貌、环保设施和现场管理全市第一的精气神。炼钢厂、轧钢厂代表队不约而同选择了《众人划桨开大船》作为参赛曲目,他们以嘹亮铿锵的歌声诠释了对众志成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深刻理解。“特钢强企道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团结一心的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销售中心改编的歌词紧贴实际,唱出了销售人的士气和斗志,在特钢强企道路上,销售中心将一如既往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继续走出一条属于河钢石钢人的传奇天路。公司机关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中枢系统,担负着公司综合管理和服务职能,他们参赛的曲目是《强军战歌》《不忘初心》。“这两首歌非常贴近主题,深刻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钢铁人的初心,机关部室就是要在公司建设一流特钢强企征程中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劲旅。”机关代表队指挥刘佳说。离退休职工为公司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公司,此次离退休职工组织了两支参赛队,《咱们工人有力量》由他们唱起来依然铿锵有力,劲头不减当年;原创歌曲《河钢石钢进行曲》更体现了老同志们对企业的关心和热爱之情。多经事业部和钢益公司联合代表队是这次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队伍,他们的演唱大气磅礴,具有专业水准,他们的歌声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

18个参赛代表队,36首歌曲依次上演。每个队带来的演出歌曲都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饱含对河钢石钢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福。建设和谐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来自石家庄市土贤庄小学的小朋友专程为庆祝公司的60岁生日送上了少先队员的祝福,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3个小时精彩纷呈的表演比赛,最终,多经事业部和钢益公司联合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销售中心、机关党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鑫跃公司等四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两支老职工代表队获得特别奖。在全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公司砥砺奋进一甲子的发展壮大历程,公司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纪念建厂6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本着“围绕中心、紧扣主题、简单热烈、广泛参与、鼓舞士气”的原则,自10月份开始,征集纪念文章和老照片、组织职工健身活动、开展劳动竞赛、举办诵读分享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有序展开。本次合唱比赛,把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在时间紧、生产经营任务重的情况下,各参赛队克服困难抓紧排练,在准备节目的过程中,大家更深入地学习和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振广大职工精气神,凝聚了公司向心力。

正如合唱比赛开场词中所说,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集团战略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新思维新视野新方式推进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踏上新征程,勠力同心,埋头苦干,续写建设美好生活、打造最具竞争力特钢企业的新篇章!(通讯员高志红)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