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赴阜平县台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14 11:1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赴建投集团帮扶的阜平县台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河北建投集团董事长李连平、阜平县委书记郝国赤一起调研。

进入台峪村,王昌主任首先来到了台峪村养猪场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台峪村养猪场是建投集团帮助台峪村新建的一座年出栏生猪约五万头规模的大型现代化养猪场,是该集团驻村工作组根据驻村实际情况,为村里谋划实施的一项脱贫产业帮扶项目,通过建投集团帮扶、吸收贫困户投资入股、争取上级配套资金、融资等多方筹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盈利两千余万元,可带动全村实现脱贫奔小康。王昌在听取了养猪场建设介绍后,对下一步生态化养殖、提升猪肉质量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随后,在台峪村工作队驻地,召开了由县乡村和企业三个驻村第一书记参加的座谈会,驻村负责同志认真汇报了帮扶阜平县“五包一”和“三包一”工作开展情况;郝国赤介绍了阜平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对该集团为阜平县脱贫攻坚所做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落实帮扶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连平就具体落实好帮扶产业项目,要求驻村工作队:帮扶的产业项目要和县里的产业发展规划相一致,做成产业链,要经得起检验,台峪村养猪场建设要做好整体规划设计,生猪饲养要提升安全性和口感质量,把帮扶项目做成样板,在生猪养殖上打出一个品牌来。

最后,王昌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省委、省政府选派建投集团作为阜平县“五包一”帮扶单位,对于建投集团来说既肩负着重任,同时也是很高的荣誉。阜平县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全国都很很关注,建投集团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已谋划的四个方面的帮扶项目;二是驻村帮扶工作要符合县里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要多和县里沟通,脱贫产业项目要成体系,连成片,形成产业链,形成品牌和规模;三是已经确定的项目抓紧推进,重点把三个帮扶村的项目做好;四是阜平县和建投集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

李连平表示,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阜平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王昌一行还参观了阜平县开发区整体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