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佟伟:点检路上的“掘金人”

2017-12-14 10: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除磷辊道运行如何?出现过故障吗?”在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一区加热炉区域设备点检中,青年点检员佟伟仔细询问着设备的运行情况,看着岗位人员频频点头称赞,他才放心离开。

为进一步提升在线设备的使用效率,作业区实施了点检技术人员承包制度,每一台设备都由专人负责,这样不仅可以更好地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还可以激发每名点检人员的工作热情。这不,设备责任人佟伟近几天就愁眉不展,他管辖的出炉辊道,担负着除磷工序运输的重任。可近期,距离除磷箱较近的辊道频繁出现轴承抱死现象,周期也就是20天左右,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如果能够解决这一难题,设备利用率就会再迈上一个新台阶,而且能为以后解决同类设备故障积累宝贵的经验。”为此,他频繁地往返于现场和资料室,一边掌握设备的技术参数,一边寻找轴承抱死的原因。他发现钢坯进入除磷箱时,除磷水喷溅至外延,而辊道距离除磷箱近的辊子常年处于潮湿状态,加之氧化粉沫侵蚀,成为轴承抱死的重要原因。找到原因后,他决定对设备进行改造,凭借大学四年专业的学习优势和一线的工作历练,他对辊道运行速度进行了计算和评估,最终选用悬臂辊替代普通的双面轴承辊子,使悬臂辊轴承部位外延了1.2米,彻底解决了喷溅水和氧化粉的问题。改造运行一个月后,设备没有出现一次故障,预计年可节约维修成本3万元。

如今,佟伟正琢磨着对替下的辊子进行拆检再利用,用他的话说:“在点检中掘出设备潜能,在利废中再掘设备‘黄金’就是我的目标。”(通讯员王杨)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