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抓实环境综合治理

2017-12-13 11: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流机分公司结合港口生产形势以及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强化设备机容机貌、环境容貌整治,强化现场防尘、控尘管理,推进设备技术改造和能源使用升级等措施,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港口环境。

流机公司从全面提升公司环境容貌整顿着手,按照“区域责任制”原则,组织各部门彻底清除责任区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粉刷了辖区墙壁、护栏。流机公司将环境提升与设备管理工作相结合,强化设备机容机貌管理,利用生产间隙组织职工喷漆,目前已完成107台次车辆的喷漆防锈工作。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内外环境、设备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容貌水平稳步提升。

针对现场作业实际,流机公司制定了“杜绝无故长时间空转设备或怠速着车”“严禁急加速、急刹车减少尾气排放”“装车作业时控制落差防止扬尘”等10项生产作业规定。加强监管和考核力度,严格执行公司《环境容貌管理考核标准》《环境保护精细化实施细则》,对不环保作业行为实行“零容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班深入现场,监督指导公司现场作业防、控尘以及环保车型的作业效果,确保现场环保作业水平稳步提升。

为主动适应环境保护工作新常态,流机公司设备管理部门结合生产作业和设备管理实际,从4个方面抓好落实秋冬季节大气污染治理。一是组织设备尾气排放检测,对尾气不达标设备提出整改标准和时限。二是下发《设备操作通用要求》,紧扣设备启动、设备行驶、生产作业、收车后各项管理事项、设备维护保养等5个环节,提出详细的工作标准。三是与相关部门加强配合,提高国V标准燃油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加强新技术、新能源的使用,全力推进双动力、清洁能源设备的更新、改造。(通讯员方衡刚)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