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成功引进矿用皮带机巡检机器人

2017-12-13 10: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成功引进矿用皮带机巡检机器人,并率先在7070皮带巷投入使用,不仅降低了皮带事故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而且减少了皮带看守人员2人,节约生产成本30万余元/年。

矿用皮带机巡检机器人主要由机器人本体、传动系统、控制系统、通讯系统组成,是集机械、电子、计算机、移动通讯、机器人和矿用防爆等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设备,具有体积小、结构紧凑、运行平稳等特点。在日常工作中,机器人在柔性传动系统的作用下,从皮带运输机机头到机尾进行全线范围内的移动巡检,连续采集、存储、传输现场的图像、声音、温度、烟雾等数据,并通过整理分析,判断是否存在设备故障以及故障位置。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有效保证了巡检人员能够及时准确地到达故障地点进行处理,在提高了检修工作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和员工劳动强度,综合创效显著。

近年来,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兴企”战略,紧盯科技前沿,积极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推动矿井自动化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创效项目,为打造安全高效矿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