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股份邢东矿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

2017-12-13 08: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至12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总局研究中心处长王震带领的专家验收组,对冀中股份邢东矿进行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考核验收。河北省安监局安管处处长尹培奇、邢台市安监局副局长马天忠、冀中股份副总经理李风凯,邢东矿矿长吴红林、党委书记达乙更等领导陪同验收。

在检查中,吴红林宣读了承诺书,汇报了矿井和各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情况。随后,检查组分调度和地面设施、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通风、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煤、掘进、机电、运输、职业卫生等11个专业,通过井下看现场、井上查资料和记录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邢东矿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在12日上午召开的通报会上,专家验收组逐项通报了11个专业检查及得分情况,综合认定邢东矿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现场考核验收;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

王震要求邢东矿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不仅要打造国有企业新样板也要打造安全生产的样板。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狠抓风险隐患“双控”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分析非伤亡事故和隐患暴露的问题及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补足短板,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二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构筑企业自主安全管理体系,做到静态达标和动态达标相统一。三是要高度重视采掘平衡问题,优化采掘布置和通风系统,完善通风设施,确保实现超前预测,科学应对,有效管控。

李风凯要求邢东矿对在达标过程中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拿出反馈意见,并以此次达标为契机,向更高的标准迈进,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吴红林表示,邢东矿会把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保持下去。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整改落实,并进行反馈,保证安全生产。

新闻链接:

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代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最高水平。标志着煤矿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安全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职业卫生健康等工作中,都达到较高水平。晋升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后,将会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同一地区因其它煤矿发生事故政策性停产、优质产能煤矿生产能力核增、停产煤矿复产验收以及煤矿企业信用评级等方面得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部门的相应支持。

为了做好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工作,邢东矿从上至下,从系统到专业,认真研究分析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新特点、新标准。并建立定期通报总结制度,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进行点评,及时整改持续完善。为让干部职工尽快熟知新标准,购买发放了《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200本,分期分批组织学习培训共计1500人次。组织人员到羊东矿、东庞矿、葛泉矿等地对标学习,统一标准,完善资料,规范管理。成立了11个专业17支队伍吃住在矿,集中精力梳理完善相关内容467项。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新标准”的达标内容、考核定级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具体落实,形成人人讲标准、事事有标准的良好局面。

邢东矿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管理、装备、培训”三并重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健全机构,保证投入,制定了采、掘、机、运、通等管理制度,以及水、火、瓦斯、煤尘、顶板等防治措施,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力推行“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安全形势,实现了安全生产11周年。邢东矿连续六年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后获得“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煤矿”“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全国绿化先进集体”“中国最美矿山”“中华环境友好煤炭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等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得到了国务委员王勇、河北省委原书记赵克志、白克明、张云川,原省长张庆伟、郭庚茂,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骆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等领导高度评价,成为冀中能源和股份公司对外展示企业形象的“窗口”。经2017年11月矿井自查和股份公司检查,以及河北省组织的验收考核,均达到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要求。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