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辨识风险保安全

2017-12-12 14: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开展了304号码头新增卸船机有限空间辨识,对辨识出的有限空间进行编号,确保卸船机作业安全。

有限空间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鉴于以上特点,在有限空间内实施作业极易发生缺氧、中毒及燃爆等事故。针对这种情况,矿石公司安全监督部门、设备工程部门及生产业务部门联合组成辨识小组,对304号码头2台新增桥式抓斗卸船机进行有限空间辨识。辨识人员对卸船机电缆桥架通道、漏斗及溜槽等部位的封闭程度、通风情况及有毒有害气体积聚可能性进行逐一辨识,并根据辨识结果确定其是否为有限空间。经过一天的辨识,辨识小组最终确定卸船机海侧上横梁、前后大梁及料斗斜溜槽等12处部位为有限空间,并对新辨识出的有限空间逐一进行编号、建立管理台账,确保有限空间管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矿石公司还重点要求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部门严格执行作业审批手续,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并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检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发。(通讯员贺旭)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