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邢矿集团金兴分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助发展

2017-12-12 09: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邢矿集团,金兴分公司以其在绩效考核方面的制度化、流程化、系统化管理办法备受关注。其中,QQ群在推动此项管理制度运行实施中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由于塑料产品的原料市场伴随石油走势,为使公司全体人员尤其是销售人员及时准确的把握行情动向,我们每天将当日原料报价及行情趋势及时在办公QQ群里共享,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也为销售人员合理准确地确定售价提供了可靠依据。”金兴分公司原料采购员马艳宁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推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落地生根的进程中,QQ群这一方便快捷的交流、共享平台,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推崇。据了解,金兴分公司全体员工加入了公司办公QQ群,并提供24小时的网络环境,各部门职工切身体会到了QQ交流在推动工作中的优势。

“我们不只利用QQ网络平台报道原材料即时行情,还通过QQ群共享及时解决产品质量问题。”金兴分公司生产部经理王存秋说道。用户反馈的质量问题被业务员拍成图片第一时间发布在QQ群中共享。公司领导和各部门员工你一言、我一语,大家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在这个虚拟空间中实现了“头脑风暴”,问题很快被解决。

当笔者问起有关人员在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时,金兴分公司宣传干事张卉笑道:“ QQ群共享交流可是发挥了巨大作用!我每周及时在QQ群中发布的各阶段的宣传重点与主题,并与员工公开讨论、分享修改稿件,保证了稿件的质量、数量和及时收集。”金兴分公司宣传工作连续以大幅优势位列工程公司宣传工作第一名。

现在,他们还采用微信群的方式,用手机随时随地的传递信息、沟通有无,可以交流各种信息,采用文字、图片各种方式,实现了交流全天候、无死角覆盖,有力促进了工作提升。截至目前,已建立采购群、党建群等9个微信沟通群,发布通知信息上百余条,沟通信息更不计其数。

“借助互联网的共享、交流平台,公司全体员工随时、随地、随身的工作、学习、交流,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极大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方便、顺利进行。”金兴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道。办公QQ群使员工可以快速分享、交流并传递文件,微信群可以利用手机随时随地沟通交流各种信息,方便了解决问题,成为了金兴分公司生产、质量、销售、党务等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助推器”,也成为了推动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得以顺畅运行的关键。(通讯员周莹)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