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大力治理扬尘助环保

2017-12-12 09:2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从开工之初就高度注重环境建设,将扬尘治理工作放在首位,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投入,力求降低乃至避免工地施工环境对城市环境建设的不良影响。

为保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项目特别出台了扬尘防治专项方案,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并由专人负责扬尘作业的控制管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施工人员的防治扬尘和大气污染的意识,形成层层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位的局面,并进行实时检查。

该公司所有在建项目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施工场地内的材料进行分类、分场地堆放,设置标识牌,位置和高度严格按规定执行。对裸露场地进行硬化或覆盖,对水泥和其他易飞扬建筑材料进行密闭存放和覆盖。对垃圾进行集中堆放,及时装袋、覆盖、清运,因条件限制不能及时清运的采取密目网全封闭遮盖。同时,加大投入,在进出口配置了雾炮、洗车池、洒水车等设备设施,并在施工现场设置洒水车及自动喷淋装置,每天定时进行洒水降尘工作,净化施工现场空气环境。项目部还购买了一台强力喷雾机,大大降低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的粉尘,并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有效的控制了施工现场扬尘产生。同时项目积极响应政府相关文件,按照要求及时停工。其中,金牛阳光苑A组团西侧堆土场地,面积近5万平米,进行了全覆盖作业,并种植麦苗进行绿化以固土防尘,并安排专人进行灌溉,目前绿化效果逐渐开始呈现。

金牛阳光苑项目为了建设河北省文明工地和国家绿色优质工程,牢固树立安全、环保、绿色的建设理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按照邢台市建筑工地关于扬尘污染治理、环境保护“六个百分之百”“两个严禁”和“七字要点”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工地周边百分之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之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之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之百硬化、土方施工百分之百湿法作业、塔吊喷淋百分之百覆盖”等要求,在桥西区政府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检查量化评分中,该项目获得了97.5分的好成绩,名列第一。此外,邢台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暨工作部署会也在金牛阳关苑项目现场举行,来自全市建筑行业人士听取了项目关于安全标准化、节能环保、扬尘治理的经验介绍,有力提升了企业知名度。该项目将“建设美丽邢台”的宗旨渗透到现场施工的方方面面,从场地布置设计、安全文明施工筹划、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着手,让安全文明环保施工成为了企业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通讯员周莹)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