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12 09: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在进入12月以来的第一周,积极组织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着力点,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职工安全技能为重点,强化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集团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的宣传教育,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技能,现生产岗位全员培训率达到100%。及时在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上开辟安全宣传专栏,并在矿区重点场所和要害部位悬挂安全标语和横幅、安全警示挂图,使安全教育达到“春风化雨”的效果。组织职工集中对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违反安全的行为进行解剖,增强岗位职工责任意识,在安全管理上真正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

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一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并将其作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宣传周活动期间,进一步加强安全学习,开展了安全知识答题、安全承诺、安全知识有奖抢答赛和安全宣誓等多种“安全宣教”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夯实安全基础。在生产一线,及时开展了隐患大排查活动,查找事故隐患,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并将查处的隐患,及时落实责任人,截至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该集团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中,全面加强安全现场管理,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全员、全方位、全岗位地安全巡查,严格落实生产责任制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同时,落实安全责任,定人、定项目,对生产现场的设施、工程质量、通风系统等进行定期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逐条整改落实,对未按时整改问题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实现了现场管理的无缝化监管,大大提高了现场作业的安全水平,确保了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万无一失。(通讯员康笑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