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王海燕:在机要岗位绽放青春

2017-12-12 08: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海燕,是河钢宣钢物流公司综合办公室的机要员,今年35岁的她已经在机要岗位上奋战了9年,经她处理过的文件多达万余个,值得肯定的是如此多的文件她从未出过差错和延误,用满满的责任心践行着爱岗敬业的承诺。

机要工作是一项及其考验耐性的工作,是文件下发的最后一道关口,每次发文前,需要不断研读、校对、纠错,把握下发文件的每个细节,丝毫疏忽都可能导致下发文件产生歧义。多年从事机要工作的王海燕养成了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只要到岗,她就会全神贯注,紧抓细节和关键点,耐心地对待每一份文件。

公文处理工作不是定时定量的,常会出现亟待处理的文件,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正因如此,王海燕经常加班加点,她从未抱怨。一次,物流公司与北京路局要在第二天进行业务商谈,而业务方案直到晚上八点才梳理、制定完成,需要下发红头文件。正在家里辅导孩子功课的王海燕接到电话后,立即打车赶到单位,投入到公文工作中。她认真细致地进行文字复核、格式修改、日期核对等,为了避免重复校对带来的麻痹性,在校对了第二遍后,她特意停了下来,打扫了办公室的卫生,之后又坐下来开始第三遍校对,就这样一遍遍核实,直到文件符合各项要求,她才放了心。工作结束后,已经是21:30分了,她轻轻地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把文件存放妥当,才锁门离开。

按照机要工作的特殊要求,各业务口下发的文件都得经过机要员的手,由于各系统部门负责发文的职工水平参差不齐,经常出现错误,王海燕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编写了《规范性发文流程》,将发文要求逐一列举,诸如所发文件的格式、字体要求,每个流程的查找、编写,每个环节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都详尽归纳。同时,为了使《规范性发文流程》更易理解,王海燕还把重点步骤截图说明,帮助执行人员快速掌握发文要点,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她还多次开办发文培训班,通过自编的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耐心讲解,解答职工对发文流程的各种疑问,杜绝错误操作,减少不必要的重复工作。

“海燕,我这个文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格式不对,你帮我调调?”

“海燕,我第一次发文,你教教我发文流程。”

……

每天,王海燕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由于不是经常下发文件,大家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每次,王海燕都会耐心地指导帮助他们。在她看来,这是一项特别严肃的工作,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只有精心、尽心、细心,才能确保每个文件达到100%的准确率。

这就是一个在机要岗位绽放青春的女孩,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完成每项工作。(通讯员曲丽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