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到三友督导十九大学习贯彻情况

2017-12-11 14: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12月8日,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一行4人到三友集团督导十九大学习贯彻和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给予大力指导。

三友集团党委副书记毕经喜进行汇报。他提到,党的十九大之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么志义同志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实践,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集团党委深入落实省国资委要求,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做到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成立宣讲团,通过交流研讨、集中授课、深入联系点等多种方式组织各层面宣讲180余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掀起宣贯热潮。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党务干部主题活动日、精品党课、朗读者等特色活动,充分激发了爱国爱党爱企爱岗热情。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集团实现了效益最高、发展最快、管理最优、融资最多、创新力最强、获得感最大。

毕经喜汇报说,三友集团作为董事会职权试点,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推动集团质量效益发展。一是完善体制机制,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建立党委参与决策的运行机制,做到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成功决策。二是建强组织基础,重点抓好新组建单位、新上项目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建立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和监督管理体系,保证了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下步,集团党委将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抓紧廉洁建设、抓实服务发展,为集团质量效益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曹海燕对三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友有好的带头人、好的用人机制、好的管理制度、好的决策体系,党建工作成效突出,有力保证了企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

曹海燕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入行。二是紧密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着力解决新时代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当前要重点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调研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征求意见,为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三要拓宽开展党建工作的平台和载体,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党员特色活动,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