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一行到冀中股份邢东矿调研环保工作

2017-12-06 09:4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副市长张志峰、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一行到冀中股份邢东矿调研环保工作。冀中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成文,副总经理郝宝生,邢东矿矿长吴红林、党委书记达乙更,玻纤公司总经理张西洋、党委书记张吉云等领导陪同。

今年以来,邢东矿严格按照《邢台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加大矿区清扫保洁力度,严查运输车辆飘洒遗漏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邢台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相关部署,在各方面做出了扎实的努力。

调研过程中,王会勇一行实地察看了邢东矿封闭式储煤仓、自动化装车系统、封闭式皮带输送长廊等环保设施,详细了解了该矿煤炭提升和储存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该矿的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会勇指出,邢东矿矸不升井、煤不落地,是邢台市的明星企业、窗口单位。当他听取邢东矿拟定的运销车辆行驶路线及运销车辆行驶路线上存在的限高问题汇报和具体了解到邢东矿煤炭运销存在的困难后,王会勇表示,邢台市委、市政府支持冀中股份公司的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和配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邢东矿坚守环保和安全两条底线,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环境治理和文明生产水平;要持续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根基,保障矿区和谐稳定。

张成文在介绍邢东矿面临的困难时指出,近期因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邢东矿运销车辆停止运行,井下被迫停产,职工被迫停工,不仅面临近1.5亿元的经济损失,而且给和谐稳定带来了隐患。同时,就玻纤公司因供气不足带来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陈述。

随后,张成文在邢东矿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解决该矿煤炭运销问题、玻纤公司用气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张成文指出,环境治理是民心工程。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可采取两项临时性举措,一是由郝宝生同志牵头,公司节能环保部负责,邢东矿、玻纤公司密切配合,就原煤运输线路、燃气运输车辆选型、天然气供气保障等方面与市政府积极沟通,力争尽快恢复调运,满足燃气供应;二是由邢东矿积极与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沟通燃气运输车辆租赁事宜,缩短调运影响时间。

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看,要采取三项举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是邢东矿要详细调研,针对投资与效益比进行深入分析,编写燃气运输车辆购买方案;二是邢东矿作为公司的标杆单位,在绿色生态矿山建设上一直走在前列,要通过购买清扫车、井下水多层次沉淀过滤等举措,继续抓好环保工作;三是要提前谋划当前环保形势下的材料供应问题,提前储备日常所需的生产材料,保障矿井安全生产。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抓好调运受阻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矿井安全管理,积极做好职工思想教育,保障矿井安全生产、矿区和谐稳定。

郝宝生要求,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环保政策范围内开展运销工作;要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重新编制污水处理厂扩容改造预算;要加大井下矸石充填力度,确保矸石不升井;要加快对地面注浆站全封闭改造,设置洗车装置,杜绝扬尘。

邢台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李建兵,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曹正良,邢台市城管局局长贾立宁、环保局局长司国亮、交警支队支队长郑海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邢东矿、玻纤公司等其他领导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