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细节入手打造环保项目

2017-12-05 10:0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党和国家对环境保护的决心不容动摇。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将环保理念融入到施工过程中,从细节、小事入手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做环境保护的先锋。

该公司将环境保护列入各在建项目工作目标,提高职工环保意识。在食堂、水池、楼梯口等醒目处张贴环保标语,号召员工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在每日班前教育中加入环境保护的内容,用一个个言之凿凿的数字,用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让员工认识到自身行为对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环境保护的自觉性。通过教育让员工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在行为上有所约束。

该公司引导员工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从小事入手为环保做贡献。树立“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的意识,在建项目在管控好安全、质量、进度目标的同时,带领员工用心控制好施工生产中可能造成环境污染的一切细节。例如由于施工任务紧中午送饭到工地,吃完饭后大家把一次性饭盒集中收集到垃圾回收点,避免被风刮得四处乱飞污染环境,同时提倡大家自备餐具,减少对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在设备维修保养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废机油、柴油及齿轮油,采用装桶集中处理的方式解决此问题。

该公司倡导勤俭节约,变废为宝,建造安全优质和谐美丽的工程。在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对钢筋、模板等材料进行回收,用到下一项施工中。“让节约成为习惯”、“反对浪费,节约增效”已经不单单停留在宣传口号,它已经融入到每位职工的心里,体现在工作生活中的一桩桩小事上。水龙头不再“长流水”,杜绝“长明灯”现象;办公用品采用定期按计划购买,提倡无纸化办公和正反面打印文稿;人员外出能挤公交就不动用办公车辆;公共卫生,大家坚持轮流打扫,坚决不雇佣清洁工,员工高兴地说还可以锻炼身体。(通讯员陈飞、周莹)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