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

2017-12-05 10:0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随着天气转冷,为了保证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未雨绸缪,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

该公司强化安全教育。为确保施工安全,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冬季“三防”施工方案及冬季施工安全知识、应急方案。各班组坚持班前安全教育制度,在班前会上重点讲解冬季作业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和注意事项,强化员工的冬季作业安全意识。同时结合冬季施工的特点,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该公司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结合目前项目施工实际,制定了《冬季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对冬季施工的重大危险源、风险点制订完善的整改方案与应急措施,把冬季施工危险源、风险点台账下发至各劳务队,并组织项目各部门职工学习。此外,加大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专项安全巡检次数,加强对用电设备和施工机具的维修保养,严格落实机械设备冬季防寒、防冻、防火、防滑工作的开展,并做好记录。

该公司强化消防安全保障。配齐配全现场消防器材,采取防冻措施并设明显标志。严格现场用火管理,动火必须先开动火证,易燃物品集中堆放或及时清除,保证冬季施工现场安全、文明。项目部专职安全员重点对现场的灭火器进行了统一的检查,确保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该公司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安全检查扩大范围、增加频次,持续深入的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盯紧隐患,隐患不消除,问题不解决,就绝不撒手、绝不罢手。以施工现场临设为重点,加大对板房、库房、宿舍等管理薄弱环节安全防火状况的检查力度,同时,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加大夜间安全巡查力度,促进安全生产。(通讯员陈飞、周莹)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