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建新功
河北建工集团举办“我是十九大精神诵读者”比赛

2017-12-05 08:5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举办“我是十九大精神诵读者”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12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河北建工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团委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建新功——我是十九大精神诵读者”比赛活动。集团母子公司36名选手现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一、二、三等奖。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及母子公司近百名职工观看了比赛。

“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虽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因公务未能亲临现场,但提前录制了朗读音频,为现场选手作出了示范。同时,他勉励大家在比赛中高扬主旋律、诵出好声音,一定要将十九大报告及党章读懂、弄通、做实,切切实实地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为企业的发展增添精神动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采用配乐和PPT的方式,有的则自己剪辑视频同声伴奏,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声情并茂地诵读出来。物流公司的吕泽峰专门为活动撰写了书法作品《不忘初心,志当高远》;国际公司赵坤鹏创作了诗词《卜算子·漫天游》。丰富多彩的诵读形式,饱含深情的情感抒发,无不展示出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在诵读原文之后,有不少选手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企业实际,现场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表达了爱国、爱党、爱企之情。诵读现场,选手的诵读时而抑扬顿挫、饱含深情,时而慷慨激昂、震人心肺,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掌声雷动。

12月1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举办“我是十九大精神诵读者”比赛。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间隙,集团公司张秋英、张占飞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朗诵了诗歌《这个时刻我要歌唱》,省四建公司李宁朗诵了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省二建公司李智朗诵了《歌颂伟大祖国,唱响党的赞歌》,省安装公司何瑜、尉益会朗诵了《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为了帮助大家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主持人现场组织了党的十九大及党章知识有奖竞答,大家争先恐后、踊跃答题。

经评委团评分,省安装公司尉益会、何瑜,集团公司刘润泽获得一等奖;集团公司的张博文,省四建公司赵腾、穆凡翔,房地产公司穆德雷、省二建公司冯丽花获得二等奖;省二建公司李明道,省安装公司张淼、张鑫、韩晓羽,集团公司朱瑞松、装饰公司王雅琦、国际公司穆一琳、省二建公司陈行获得三等奖。张庆虎副书记及其他评委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张庆虎副书记在活动总结中指出,这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建新功——我是十九大精神诵读者”比赛活动,是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经集团党委同意实施的,旨在营造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目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建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长效机制,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形成常态化。希望广大党员,能够认清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读懂、弄通、做实,真正把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融会贯通,以时不我待、永不懈怠的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勇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破浪前进、书写美丽华章!

自本次诵读活动布置以来,不管是在简陋的板房工地还是庄严的会议室,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诵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短短一周时间,集团共征集诵读音视频180余份。比赛中,现场观众通过互联网、微信、QQ等媒体,将比赛视频第一时间传播到学习交流群和朋友圈,甚至有的观众用直播软件进行实时直播,让远在异地的职工及时收看本次比赛,不仅扩大了职工参与的范围,更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