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矿集团正珠煤业重磅敲警钟“严”字抓安全

2017-12-04 10:0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末之际,井矿集团正珠煤业公司“严”字把关,严教育、严管理、严检查,通过多种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

该公司从严抓职工思想教育管控入手,通过座谈交流、班前叮嘱和个别谈心等方式,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采取“三违”人员现身说教、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安全思想责任意识。

针对四季度安全生产特点,该公司严抓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突出对零散岗位、大型设备和特种设备的管理,严格特殊时期特别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变化管控水平。重点加强现场管理,优化生产区队每班、每日的设备检修和生产组织,确保正规有序生产。进一步加强安监部门、职能科室对现场安全检查的力度和密度,坚持每班班前、班中和班后三检查,做到“三不放过”,即发现隐患不放过、操作不规范不放过、事故责任追究不放过。

该公司深入开展“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瓦斯、防治水、顶板等专项防治,严格落实质量过程控制和工程质量问责制。对各专业的质量标准化进行互动检查,查漏补缺,确保质量标准化工作均衡有序推进,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李健)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