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2017秋季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
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2017-12-04 09: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2017年秋季石家庄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2月1日上午,2017年秋季石家庄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河北经济管理学校综合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该学校党委书记李守斌、副校长户景峰,教务处处长孙艳、学生处处长马志杰、成教处全体人员及60余名退役士兵参加了本次典礼。开班仪式由学校成教处处长王峰主持。

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42号)指出,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士兵就业能力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举办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是一项光荣的任务,这是河北经济管理学校首次承担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退役士兵经过军队的培养和锻炼后,组织纪律性强,有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但因缺乏一技之长难以胜任新岗位的技能要求而无法实现就业。我校将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为退役士兵提供适应就业的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开班仪式上,户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户校长指出,作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培训工作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努力为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技能保障,这是职业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石家庄市民政局把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放在河北经济管理学校,这不仅是对学校的信任、鼓励和鞭策,也是对学校的支持和褒奖,更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培训工作的一种考量。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将珍惜这个机会,把领导的信任当做一种荣誉,把领导的关心当成一种责任,搞好培训,不负厚望。希望退役士兵们能继续践行“铁”的纪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学到一技之长,力争做到退伍不落伍,转业不失业,早日融入新的岗位,为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教师代表刘文军,退役士兵代表齐心培分别发言。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李守斌对参加培训班的退役士兵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希望退役士兵学员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中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中去,脚踏实地,发奋努力,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二要静心定远,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希望退役士兵学员既然来到学校学习,就要定下心来,避免一些无关的干扰,专心读书,认真学习,才能有所成就。三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希望退役士兵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为适应社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本次秋季退役士兵职业接技能培训工作中,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共开设有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以满足不同退役士兵的教育培训需求。(通讯员王峰)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