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煤二期煤尘治理抓源头

2017-12-01 15:2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所有进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的煤炭都被划分为普通、易起尘、极易起尘3类,堆存时,综合考虑风向及除尘设备投入情况进行合理摆布。”每天填写《堆场作业起尘煤种统计表》是二公司业务科值班主任张军的重要工作。

为有效抑制煤尘,二公司抓好源头性控尘。张军说:“我们实时监控起尘煤种,严格执行起尘煤种报告制度,积极与货主进行沟通,控制进港煤种湿度。现场巡查人员密切关注、实时记录,遇有起尘严重煤种立即反馈业务部门,安排定点除尘。”针对堆场外的回场煤,二公司合理安排堆放垛位,及时进行苫盖,加强人员巡视,杜绝回场煤起尘。

科学分级洒水,作业中抑尘。“公司一直大力推广将环保与客户利益有机结合的科学洒水除尘模式。”二公司水暖队队长文清介绍说,进入冬季以来,堆场水枪洒水每天不少于13遍,借助水炮冲洗垛头、垛尾1次;每天冲洗1次码头面,防止码头起尘;流机公司洒水车喷洒港区内主要道路每天不少于4次。及时清除港区内积煤,杜绝起尘情况发生。如遇大风等特殊天气情况,水暖队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加强巡视力度,大面积洒水,连续洒水,杜绝起尘情况发生。针对易起尘区域,及时调动清扫车,杜绝硬化路面积留煤泥。在堆场大门建设洗车池,由生产服务队负责冲洗流机车辆轮胎,防止粘带煤泥上路。

投资改造设备,自主除尘。二公司先后修建并投入了防风网、水缆、干雾除尘、布袋除尘、刮煤刀等一系列环保设备设施,并规范了环保设备设施故障程序。要求环保设备设施必须投入使用,如发生故障,及时进行维修并采取相关措施。对各大机司机操作提出了更高的驾驶要求,规范完善《单机运行日志》,严格防控人为因素导致洒落煤。

加强现场监管,提升容貌环境。二公司严格落实区域环境负责制,充分调动青工积极性,发挥“青年志愿者环保监督员”作用,灵活安排现场检查,监督一线环保现状,助力现场环境监管体系网格化、全覆盖,提升港区环境容貌质量。各队彻底清理责任区,清除遗留建筑垃圾、白色垃圾、堆积煤泥。东干路已画好行车线及人行横道,下一步将规划北安路、西直路、南平路等主要道路的行车线及人行道,规范港区内交通秩序,同时做好相关道路两侧的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美化港区环境。(通讯员李胜南)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