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建工集团开展“探历史遗风,摄古建之美” 职工摄影采风活动

2017-11-30 11:24:0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怀生 张秋英)11月25日,星期六,瑟瑟寒风挡不住影友们探访古镇遗风的热情。天还没亮,河北建工集团职工摄影兴趣小组的18名成员从桥东桥西、城南城北聚集到一起,乘车前往我省知名古镇——永年广府古城采风创作。

落座后刚一出发,大家就兴致盎然地探讨起摄影艺术。梁庆林自学成才,是我省摄影协会资深会员,在集团拥有不少粉丝,自然成为大家讨教的对象,被大家尊称为“梁老师”。梁老师虽然退休后随子女常驻北京,但他一听说摄影小组有活动,便欣然开车从北京赶回参加。他结合自己学习摄影的经历,解答了影友们关于逆光侧光、多次曝光、井字构图、二次创作、相机选购等知识,边讲边聊,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一会儿就过去了。

刚一下车,大家就被这四面环水、保存完整的北方水镇所震撼,从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的故居处进入南门,大家行走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在每一座古建和店铺里穿梭,仿佛穿越到了从前,唯有手中咔咔作响的相机快门提醒大家岁在当下。从南大街到东大街,大家似乎看到了当年的繁荣景象,从斑驳风化的城墙墙砖,大家亲身体验到历史的沧桑,从“武家大院”的厅堂楼阁,大家熏染着耕读传家的家风。有幸相遇自费修复古院落、征集散失文物的武家大院陈列馆馆长陈先生,大家恭听关于广府城和武家广博知识的同时,深深折服于陈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和贡献,并邀请陈先生与大家合影留念、互留微信。在横卧滏阳河、媲美赵州桥的弘济桥畔,大家从桥梁的方方面面赞叹古人的建桥技术和智慧。桥面凹凸不平、磨得光滑的大石板把时代的足迹留给高明的摄影师,大石板里三叶虫、古鱼类化石更是引起了镜头的聚焦。桥和倒影宛如美丽的大眼睛注视着穿梭来往的舟楫,吸引大家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互相当起了摄影模特。

归途中,大家互相观摩、鉴赏着摄影作品,总结交流着各自作品的得与失。本次活动还将从每人交的5幅作品中评选摄影佳作,激励小组成员对本次摄影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努力使采风活动成为摄影兴趣小组成员提高创作水平的驿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