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决战四季度 青年在行动
——河钢唐钢各级团组织系列活动助力攻坚保目标

2017-11-30 11:2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份以来,河钢唐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工作重点,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大力开展“安全保生产”“创效展风采”“团旗别样红”系列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在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中当先锋、作主力。

眼睛向内查隐患

生产稳定顺行,安全是关键。河钢唐钢各级团组织大力开展“决战四季度,安全保生产”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作用,各产线青安岗长、岗员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炼铁厂团委坚持“每日一查,每周联查”制度,通过“岗员自查、分岗互查、总岗联查”的形式,对辖区内四大区域设备开展大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共消除安全隐患20余起,提出有价值的合理化建议26条,通过实施,创效达36.6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四季度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不锈钢公司团委在炼钢、轧钢主体生产作业区开展“指唱确认树品牌,标准作业保生产”活动,通过培养青年“眼到、手到、口到、心到”的良好作业习惯,不断提升青年“指唱确认”的标准化水平,提升产线运行效率。

信息自动化部团委针对中厚板区域部分电气设备老化严重、维修压力较大等情况,以安全培训为切入点、以强化实际操作技能为核心,组织青工开展定期技能培训与强化安全培训,结合实战,灵活多样、由浅入深,提高青工技能素质与安全素质。

岗位练兵挖真金

河钢唐钢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决战四季度,创效展风采”活动,并以此作为检验青工队伍素质、提升岗位技能的契机,通过实战提升青工整体操作水平和创效能力,引导青工争做提升产品创效能力排头兵。

河钢唐钢冷轧薄板厂团委充分发挥大学生员工多、青年思维活跃的优势,紧紧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在改进工艺流程和参数、加强高精尖产品研发方面加强攻关。目前,该厂有青年创新工作室(站、组)17个,成员136人,在公司、唐山市及冶金行业获奖课题3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7个。

物流分公司团委在青工中推行“提质量,出精品”工作理念,着力打造设备维检青年团队,以内燃机车、铁路线路、信号通讯维修保养为重点,制定“设备零缺陷”攻关计划,用精良的设备为打赢四季度攻坚战夯实基础。

检修分公司团委开展“保检修质量、促精度提升”竞赛活动,青工质量员严控检修质量,实行“跟踪式”质量控制,通过施工中压铅检测留底,跟踪安装过程,将630、650轧机的轴承刮瓦精度控制恢复到标准范围内,技术工艺提升效果显著。

团旗生辉展风采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公司各级团组织用好榜样的力量,在“决战四季度,团旗别样红”活动中,充分挖掘和选树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效显著的优秀青年典型,及时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发挥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在全体青年中营造争当先锋、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一钢轧厂团委积极开展“状元小讲堂”活动,邀请徐伟等历届技术比武获奖选手,向青年讲述自身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并将青年急需的技术知识送到一线,切实帮助岗位青工提升技能、破解生产技术难题。

中厚板公司团委大力开展“一条产线一颗星,一个典型一面旗”活动,依托“连容广青工创新工作室”和6个作业长创新工作室等青工创新平台,将优化品种结构、提升品种比例作为应对市场挑战的强力抓手,组织青年技术人员与东北大学老师深入交流。带领工作室成员以现场改善和焦点课题形式,探索质量改善提升方案,至今,已累计完成改善提案100余项,焦点课题14项,创效500万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