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员青年志愿服务如火如荼

2017-11-30 09: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党员青年良好形象和风采,促进了企业各项工作,并充分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充分彰显了企业的良好风采。

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注重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并根据青年员工创新性强、活跃的特点,积极抓好党建带团建活动,突出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全年各阶段,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计划,并随时根据需要,开展“机动式”志愿服务活动,既服务于本单位、也服务于旁边的相关环境单位,既服务于身边的职工群众,也服务于全市各界有需要的活动和群众,形成了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广泛铺展、“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炎炎夏日,该公司项目部党员在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及时制止不安全操作行为,促进了安全生产水平;他们还利用周末休息日,开展工地整理活动,规范各类施工器具摆放;还开展了清扫厂区、排淤沟渠等活动。

该公司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社区为居民免费维修门窗,并先后组织了看望贫困山区小学生、帮助孤寡老人等活动,还积极参与邢台市“文明创城”交通志愿者服务、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11月份,公司青年邢政突发重病脑出血,公司党委、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捐款活动,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团委还制作了在微信中“轻松筹”项目,广大职工广泛传播转发,征集社会善款,一同帮助他渡过难关。

青年党员陈飞每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都干劲儿十足,他说,能够发挥出一名党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到非常高兴。

该公司党委根据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积极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充分鼓励了党员青年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它使志愿服务不只限于组织活动,更扩展到个人自愿行动。

轻钢厂青年职工谢娜捡到手机积极交还施主,她拾金不昧的精神得到了公司党委表扬,金兴分公司徐丽红收到客户多打的资金如实交还,提升了企业信誉度,她们被评为“工程最美职工”;职工苏子越热爱公益事业,业余时间积极向社会奉献爱心,经常参与向贫困山区小学献爱心和孝老爱亲活动,并积极参与了邢台市交通志愿者服务、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服务,去年还参与了7.19特大洪水救灾服务,不怕苦、不喊累,他的精神事迹获得广泛称赞,获得了“大爱冀中·道德模范”提名奖。

目前,“志愿服务精神”在工程公司快速蔓延,掀起了一股“向善友爱”良好风气。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凝聚力,促进干部职工更加积极向上、企业更加和谐,发挥了正能量,提升了精气神,彰显了企业良好风采。(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