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倪建波:保订单保客户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2017-11-29 11: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随着最后一车非调质钢出库,河钢石钢近期必保的三个重点订单圆满完毕。从部门统筹安排,到现场紧张工作,多少个工作日的沟通、入库、核查、提货、装车的辛劳,只为满足客户的需求。望着缓缓驶离的车辆,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成品储运室经理倪建波神情坚定地说:“保订单、保客户,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供桂林某重点客户Φ88mm高端齿轮钢,因客户急需,昨天已安排矫直修磨,后部工序要按照要求,确保15日前具备提货条件;供河北某客户Φ120mm齿轮钢,订单量650吨,已轧制下线,后续大棒线摊检进度一定把握好,确保15日交货;供一汽Φ90mm非调质钢,计划11月15日大棒线精饰探伤,交货期11月20日。”11月13日,河钢石钢早调会上,安全生产管控中心通报了三个重点订单。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保订单保客户必须刻不容缓、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倪建波立即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他从认真分析订单开始:Φ88mm齿轮钢已经送到大棒矫直修磨,修磨后的钢材可以在装上平车入库时,及时联系客户从平车上直接装车出厂,减少二次搬倒费用,同时满足客户急需提货的要求;Φ120mm的齿轮钢订单量是650吨,量比较大,必须把好整炉号入库、整炉发运关,确保交付给客户满意的产品,同时现场预留出专用垛底单独存放,客户车辆进厂后能够快速装车出库;Φ90mm非调钢交货期虽然是11月20日,但是11月15日在精饰线探伤,如果探伤时间较长,入库、发运环节就会非常紧张,需要提前部署车辆严阵以待,保证探伤后的钢材优先装车。

从头捋了一遍后,保三个紧急订单的工作流程在倪建波的脑海中形成了一个闭环,倪建波长吁一口后赶紧向现场走去,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满足这三个重点订单交货期需要统筹考虑钢材入库、卸车、安排垛底、沟通销售区域经理、通知来车、第一时间发运出库等各个环节,只有每个环节都抢时间提效率,才能满足客户交货期要求。接下来,倪建波开始现场跟踪,奔波在各后部处理现场和成品库区,督促各成品库做好相关工作。

“放心吧,倪经理,我们加班加点也要保证产品质量和整炉入库要求。”11月14日上午,紧盯现场的河钢石钢轧钢厂精整探伤线作业长王利杰拍着胸脯保证。

11月15日,轧钢厂大棒南库现场一辆满载Φ120mm齿轮钢的大货车准备发车。司机师傅感动地说:“谢谢河钢石钢成品库的师傅们了,车辆进厂后直接给我们开辟了提货的‘绿色通道’,就像持有银行的贵宾卡一样,不用排队等候,直接装车出库,半小时不到我就可以出厂,而且装车的师傅们态度很热情。”当日,供桂林某客户急需的200吨高端齿轮钢也顺利发货,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同时也受到了前方销售将士的赞扬。

对于倪建波来说,三个紧急订单的入库时间已经心中有数,打出提前量,然后给各销售区域经理沟通联系提货日期,安排配货站人员保证车辆供给。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在安排入库发运环节的时间误差前后不会超过半小时,特别对于客户急需的订单,几乎能够做到钢材一入库,提货车辆就能够及时到位,既能减少二次搬倒费用,又能够减少客户车辆厂内滞留时间。对于这样的紧急任务,储运室经常遇到,无论是大订单,还是小客户,他们都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