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船舶分公司海上生产再添新“臂膀”

2017-11-29 09: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悠扬的汽笛声在港区上空回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新造拖、消两用船“秦港26”轮近日顺利抵达秦皇岛港西港拖轮待工码头,船舶公司再添主力生产拖轮。

“秦港26”轮由江苏省镇江造船厂设计建造,船体采用破冰型设计,船长38米,型宽10.4米,型深4.8米,配备的主柴油机、舵桨操纵系统、锚缆机等设备均采用国外进口,拖轮总输出功率为3680千瓦(5000马力),正拖最小拖力为62吨,其配备的视频监控、油耗实时监测系统能实现船舶设备和燃油的监控监测,更有利于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拖轮驾驶系统采用双车双柄设计,自动化程度高,设备启动工作后,由驾驶员一人便可独自操纵,是船舶公司目前技术最优、设备最先进的主力生产船舶。

该轮船舶公司自2016年开始筹划建造的两艘“姊妹船”中的第一艘,兼顾海上消防功能,消防炮最大射程可达120米,除满足港口生产用船需求外,一旦港口或海上出现火情,也能够立即发挥海上消防“尖刀”的作用。

“秦港26”返港后,船舶公司已安排专人为新造拖轮办理相关证书,并为其“姊妹船”“秦港25”返港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秦港25”、“秦港26”入列后,船舶公司5000匹以上马力拖轮将达到8艘。届时,船舶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老旧拖轮更新换代速度,优化整体配置,从而有效适应港口发展,更好地提升海上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来港货船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