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刘美婷:甘做职工的“贴心人”

2017-11-24 15: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起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工会干事刘美婷,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为她竖起大拇指!领导说:“小刘做事认真负责,把活儿交给她,我们放心!”同事说:“美婷虽然年龄小,可她想的、做的却一点儿也不少,每当职工遇到大事小情,她总会在第一时间内排忧解难,送去关爱!”认识她的人都说:“那丫头就是一个温暖贴心的‘小手炉’,走到哪,暖到哪!”

工作用心赢得满堂喝彩

今年六月,为了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河钢宣钢举办职工羽毛球比赛。棒材事业部当于月初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而负责各相关事宜的刘美婷,积极克服工会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从下发比赛通知到撰写比赛规则,从挑选比赛场地到敲定裁判人选,从制作赛事条幅到布置整个赛场等等,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所有事宜。

“刘姐哪里是一个小女人,简直就是一个女汉子!”天车工李健一脸崇拜地说。原来,为了找到一块适合比赛项目的场地,刘美婷可真是跑细了腿儿,最后经过排查筛选,她选择了原小型轧钢厂一块近十年不用的羽毛球塑胶场地,由于年久未用,场地十分凌乱,大家都不看好。

“我们清洗一下,一定会有意外惊喜!”刘美婷满脸自信地说。于是,她带着大家开始清除堆放在此处的杂物,并用专业清洗剂一点一点地擦除塑胶上的脏污,蹲着擦累了,干脆坐在地上擦,上班的时间不够用,他们就加班加点继续干!这个柔弱的小女子不知从哪里迸发出惊人的力量,每次都抢在别人前面完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带动下,三天之后,原本脏乱不堪的场地真真变了一个模样——鲜绿色的塑胶、清新的味道、醒目的标牌、大气的场景,赢得了领导及参赛单位的一致好评,这次赛事在她的认真准备与精心组织下圆满成功!不仅如此,该事业部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慰问困难职工,报销各类医疗票据等等,各项工作她都能出色圆满地完成。

贴心关怀架起友谊桥梁

“我和美婷相识于2008年,那可真是一段既痛苦又温暖的日子!”职工郑计英每当提及此事,内心的感动便溢于言表。那年郑计英不幸出了严重工伤,刚刚担任工会干事的刘美婷跟随事业部领导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医院,嘘寒问暖,送去关爱。

“每位职工都是我的兄弟姐妹,他们受到伤害,我们当然要帮助!”就这样,在随后的日子里,刘美婷成了医院里的“常客”,不仅经常为他送去营养品和日常用品,还经常给他讲述事业部里发生的点滴变化,郑计英虽然人在医院,可事业部里有什么变化、发了哪些大事,她都清楚。就这样,从郑计英入院到回家休养,再到最后康复,刘美婷一路相伴,一路陪护,最后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美婷真是个热心人,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她!”该事业部线材作业区女工朱效军如是说。原来,朱效军的丈夫在六年前猝死,作为一个单身女人,她不仅要抚养未成年的孩子,还要照顾年迈体弱的公婆,微薄的工资养活一大家子,可想而知,她的日子过得有多艰难!得知情况后的刘美婷主动为其申请了特困补助;不仅如此,在得知朱效军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的消息后,她又为其争取了公司今年的金秋助学帮扶基金。在刘美婷心里,谁家有困难,谁需要救助,那本帮扶帐她都会记得清清楚楚!

“你们为咱事业部的工作做了贡献,咱事业部也不会忘记大家!”面对朱效军的感谢,刘美婷深情地说。

奉献爱心传递人间大爱

“河钢宣钢刘姐,谢谢你的帮助!”9月12日,刘美婷的微信朋友圈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经过“盘问”,刘美婷才道出事情缘由:前些日子,在区医院,一名弃婴因病情严重急需救治,时任老船吧饭店的厨师李宁迅速发起捐款信息,并将弃婴照片放在网上,当刘美婷看到这个生命岌岌可危的婴儿时,立即以“河钢宣钢刘姐”的名义捐助了一百元!

职工马彬的孩子患了白血病,于今年年初找到配型,刘美婷不仅自掏腰包捐助了200元,还在事业部办公室发起了捐款倡议,在第一时间内为他送去了温暖;邻居一位90多岁的老婆婆,由于耳聋独居,钥匙经常被遗忘在门上,每天早出晚归的刘美婷不知往老人女儿家跑了多少次,帮她去取钥匙……

这就是刘美婷,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棒材事业部工会的重任,她连续八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女工工作者,去年又光荣获得该事业部“先进生产(工作)者”和“张家口市优秀女工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那串闪光的足迹中,不仅蕴含着她的努力和汗水,更有她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