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课题共担 成果共享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政研分会工作有新意

2017-11-24 15: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港口实施跨地域发展过程中,公司要积极参与邯郸路港及外埠港区铁路建设和运营管理,利用公司铁路运营管理人才优势,参加港内外铁路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这也是破解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铁运分公司2017政研分会年会暨论文发布会上,公司政研小组李东明分享着他们小组《开展全员大讨论活动,解决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有效途径》调研成果。

随后开滦路港站政研小组和修缮段政研小组同与会的60多名站段管理人员和政工人员共同分享了他们的调研成果,这是铁运公司政研分会构建重大课题合作研究机制,实现公司政研资源共享、课题共担、成果共用,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铁运公司党委把求真务实作为推动政研分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建立并形成公司一盘棋的开放式大政研工作格局。公司政研分会把调研课题与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相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政研工作效率和执行能力,着重研究解决事关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着重研究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司政研分会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经营管理、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等课题开展了以应用性、对策性研究为主攻方向的调研攻关,不断丰富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内容。经过各政研小组共同努力,撰写出《坚持“六个强化”切实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开展“3+1”党日活动,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开展全员大讨论活动的有效途径和典型启示》等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调研论文36篇,为党委决策提供有观点、有内容、有对策的依据和建议,有效提高了为党委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针对当前河北港口集团改革发展形势,铁运公司政研分会提出在2018年继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发挥政治思想的导向作用,引导职工认清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真实反映新情况和新问题,充分发挥政研分会的“智囊团”和“智慧库”作用,全面提高公司思想政治研究工作水平。2018年将围绕加强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提升港口铁路综合效能、降低生产运营成本、优化经营管理流程、稳定职工队伍、推进秦东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提高职工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公司两个文明建设取得双丰收。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