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为党旗添彩 为企业助力
——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宣贯学习十九大精神侧记

2017-11-24 09:2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九大闭幕以来,冀中股份章村矿党委紧跟十九大新时代下的新形势,多维互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激活党建工作新模式,助推十九大精神开花结果。

集中宣贯 鼓足干劲

章村矿党委为使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章村矿微视窗平台每天发送有关十九大关键词的解读文章、矿网站设立“学习十九大冲刺四季度 全年不亏损”系列报道专题;矿区悬挂十九大标语全覆盖、展出专题牌版向全矿干部职工密集宣传、再鼓干劲。同时,矿党委于11月3日为全矿420名在岗党员发放《十九大报告党员应知应会自测题》答题试卷,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翻阅资料进行答题。答题活动使全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鼓励全体党员为煤矿和谐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矿党委在全矿技术主管以上管理人员以及物管科、财务部、销售公司、劳人部等重点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廉洁主题征文活动,要求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党风廉洁建设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谈如何勇于担当,踏实做事,廉洁从业。截止目前,已收到征文145篇。章村矿通过廉洁主题征文活动,在全矿营造出人人讲廉洁、人人守廉洁、敬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1月14日,章村矿党委组织党员60多人到抗日军政大学旧址邢台县前南峪开展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中,矿党委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组织党员开展了此次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面对党旗,章村矿60多名党员庄严宣誓,党委书记唐智爽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此次爱党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动员大家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践行抗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围绕中心做贡献,共同开创章村矿工作新局面。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

章村矿党委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转变工作思路,以抓队伍、强基础、提素质、转作风为手段,确保了职工队伍稳定,为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矿党委对“形势任务教育”的功能定位是:“讲职工所感,答职工所惑”。面对企业转型发展的当前和十九大闭幕后的新时代,迫切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以十九大新时代下的新形势为引领,端正心态,调整状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形成挑战与机遇共存、办法与困难同在的理念,认识到当前的竞争优势与存在的短板,凝心聚力,达成共识,众志成城,坚决打好“全年不亏损”攻坚战。

全面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要把自身需求和企业发展有机的统一起来,正确看待我矿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增强全体职工与企业同风雨、共患难的责任意识;各单位支部书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快速、全面、真实地向每一名职工讲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号召职工立即行动起来、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全矿上下一条心、思路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的工作氛围。今年十月份,章村矿综采二队充分发挥形势任务教育宣贯作用做好职工思想教育,10月份以超计划6809吨的成绩圆满完成当月任务,而且仅用24天就生产原煤46809吨,工程质量达到一级品,不愧为高产高效的“小虎队”。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