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开滦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能院大讲堂“名师讲坛”成功举办

2017-11-23 09:3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开滦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本学期第五期能院大讲堂“名师讲坛”活动在博育楼举行。本次活动围绕当前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工作主题,由唐山市教学名师、学院机电工程系教授卢恩贵主讲。学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及近2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卢教授以“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为题目,深刻剖析了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通过列举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向在场听众介绍了如何在工作中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正确引导学生掌握高效学习方法,提升主动、深入思考的能力。讲座中,他分享的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心得感悟和丰富的教学、研究事例,使与会听众真切地感受到名师成功的课堂教学背后有着怎样深邃的思考、艰辛的探索和经验的总结,觉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不愿散去,纷纷上前与名师交流学习工作体会,寻求帮助。

学院以“继承传统、开拓视野、提升素质、打造品牌”为宗旨开展能院大讲堂系列活动,下设学术论坛、名师讲坛、道德讲堂、创新创业论坛等8个分堂,营造“讲学术,重技能,树品行,育匠心”的浓厚氛围,本学期已开展各类讲堂10余期。名师讲坛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技能大师、客座教授等通过开展讲座、报告会等多种类型的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着力加强教师的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学生良好职业素养,提高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