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邯钢一炼钢厂加强安全防护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

2017-11-23 09: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邯钢一炼钢厂始终把“安全第一”作为保障生产秩序稳定顺行的基础,实时分析现行生产及检修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将所有现场作业人员全部纳入安全监护中,将安全标准化深入渗透到各工作环节,稳步推进安全工作建设,力争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该厂安全科严格落实《检修、抢修、建筑施工项目作业安全方案及应急措施编制审批办法》,按要求准备材料进行审批,特别是有限空间作业及煤气区域作业,必须按规定办理各种工作票。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参与安全培训,现场抽查空气呼吸器使用是否规范,并通过考试审核指挥人员、操作人员是否具备资质。该厂还保证密闭空间作业逃生通道保持通畅无杂物,常备灭火器,将煤气安全管理做到实处。高空作业必须使用安全带,严格执行联保互保措施,做到检修摘挂牌,设备启停规范。

针对天气已变冷的具体情况,该厂设备室联合安全科开展煤气水封管理清理,并重新制定煤气水封管理规定,指定专人放水防冻,杜绝发生煤气管道冻裂漏气事故。针对煤气烤包区域冬季存在取暖隐患的问题,在职工中加大宣传力度,借助班前班后会,开展事故分析及安全教育,杜绝麻痹思想、防微杜渐,强化安全意识。

该厂还强化全体从业人员安全培训,11月中下旬由安全科组织考试,使全厂人员均能辨识危险源,杜绝侥幸心理,避免习惯性违章。重新梳理事故应急预案,在各车间开展事故演练,开展停送电、启停机及窒息急救培训,使职工化被动为主动,由“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落实特种设备管理,加强设备巡检和防护,实现人和设备24小时均处于应急状态,做到遇事不慌,保证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