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严格过程管控提升品种钢品质

2017-11-23 09: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树立品牌形象,从标准化管理、生产过程管理、工艺优化管理方面常抓不懈,稳定品种钢生产,确保品质提升。

逐步完善品种钢工艺参数,保证品种钢稳定轧制。针对品种钢生产中发现部分品种的工艺参数设定不合理,造成生产不稳定;临时调整工艺参数,造成工艺参数的执行超标等情况。该厂先后完成了宽度面加热温度的设定、平整备料凸度的统一、不同断面凸度目标优化、高强薄规格的温度制度等。同时,以O5板生产为抓手,逐步完善了重点产品的产前确认、过程监控及异常处置方案。以O5板控制计划为标准,将原料的验收、设备状态确认、工艺参数监控等内容转化为表格化的检查表,便于岗位检查确认。检查侧重于标准的执行情况,对于岗位规程、操作要求、事故预案、作业通知单的执行情况,纳入每周的标准化检查,逐步纠正职工操作的违规行为,每周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促使职工逐步强化标准化操作的意识,养成按标准作业的好习惯。

建立了过程质量监控体系,实现了由结果监控向过程、结果同时监控的目标。以北科大在线质量监控系统为平台,对关键过程参数和产品质量数据实现定期和长周期的监控和分析,逐步完善过程监控点及监控参数,并将关键参数控制情况显示在操作岗位,实现了关键工艺参数监控的可视化。针对工艺执行过程产生的波动情况,制订预防性改进措施,以过程的稳定促进产品质量的稳定。

该厂加强对攻关团队监督管理,提升攻关效果。为提高攻关实力,指派几技术专家作为攻关小组的技术指导,并根据每月攻关效果实施奖励考核,提升各个攻关团队的积极性。

该厂为使攻关措施能够真正落实到生产中,每周召开攻关团队调度会,由各个攻关团队指出措施落实中出现的问题,相关科室 (车间) 制定具体解决办法和具体跟进负责人,有效保证了攻关措施落实。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