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张志旺:全程跟踪 全力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2017-11-22 15: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支支大棒材经过加热、轧制、精整等工序后被规范地打捆、码垛,像士兵等待检阅般地排列在成品区整装待发。在大棒线上,热能主管张志旺正在全程跟踪这批大棒材的生产过程。

“这批大棒材是为印尼小松生产的,是我负责的客户的订单,我有责任紧盯每个生产环节,以确保产品质量能够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大棒线上,“80后”的张志旺身兼热能主管和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两个职责,他告诉记者,他们当天生产的Φ58规格的棒材是公司为客户独家供货的产品,生产上来不得半点儿闪失,全程跟踪生产很必要。

此前,张志旺以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的身份与客户进行过多次精准对接,了解到客户许多个性化的质量需求,为此,他利用技术所长,招呼着工友们一起围绕客户的这些个性化需求下功夫,他们“把脉”大棒线轧机的工艺特点,“对症下药”,不断完善加热制度,持续优化钢坯加热的时间、温度和炉内气氛,为钢坯提供了最佳的加热环境。这样一来,让步上轧机的钢坯既符合技术协议要求的温度下限,又能够满足轧机的特性。

张志旺负责的小松集团是全球著名工程机械制造公司,客户对其采购的原料在纯净度、脱碳层、表面质量等方面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并制定出一套独有的检验、检测方法。公司选派专门的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全程跟踪生产,以确保产品洁净和夹杂物受控,产品达到应有的性能。正是有了像张志旺这样的产线客户质量保障工程师群体在产线上全程跟踪,为高端产品的生产保驾护航,河钢石钢的高端产品比例才得以不断攀升。就拿张志旺负责的小松集团来说吧,该客户在河钢石钢的钢材采购量达到其履带总成系列用钢在中国区全部采购量的90%以上。河钢石钢的履带总成系列用钢除满足小松(中国)的用钢需求外,还大比例出口小松集团在东南亚地区的各个工厂,张志旺提到的印尼小松就是其中之一。

“正是看中公司产品的质量稳定性,这个月,印尼小松Φ60规格的产品也开始从公司采购了。”生产正在继续,张志旺兴奋地告诉记者。(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