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第七届动漫节开幕

2017-11-22 09:3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由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主办的“动漫超存在,链接无界限”第七届动漫节拉开了帷幕。动漫节活动精彩纷呈,包括动漫节开幕式、cosplay走秀、动漫作品展、专家讲座、创意集市等活动。

活动邀请学院院长孙振杰、副院长靳明、教务处长孟祥发、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王卫军教授、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艺术系黄超老师、保定日报米欧仁、河北壹壹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瑞英、德馨艺术学校校长宋东、中国艺术家协会保定秘书处张志力秘书长出席了开幕式。首先,开幕式由院长孙振杰致开幕词,他预祝学院第七届动漫节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此次动漫节能够锻炼学生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扩大动漫节影响力和知名度,做好动漫节品牌。

开幕式在精彩的小提琴表演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的博得了师生阵阵掌声。接下来的舞蹈串烧、歌曲、相声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动人的歌声,引得台下观众齐声喝彩。

期间,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本届动漫节动漫作品展获奖同学颁奖,16级学生关礼宝代表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

动漫节最大亮点,最受学生欢迎的非Cosplay秀莫属,Coser们不仅将动漫人物搬上舞台,还深入到学生生活中,在教室和宿舍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为全院师生送上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全场同学的共鸣,掌声、欢呼声接连不断,最后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演绎奖、最佳形象奖、最佳表现奖和最佳造型奖等五个奖项。

本次动漫节的“动漫作品展”单元共展出来自保定各高校80余幅优秀作品。院领导及嘉宾在观看过程中对画展的成功举办及同学们的绘画作品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系部今后多探索、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此次作品展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激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绘画水平。此次漫展还吸引了保师附小的小朋友前来参观,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下午,国内新锐漫画家天朝羽在学院七楼举行了题为《原创漫画的现状与瞻望》的专题讲座。新媒体艺术系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期间,同学们纷纷提问,他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和谐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漫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天朝羽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的创作漫画产业的发展、灵感的来源等内容,给同学们漫画带来很大启发。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