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国内首套标准化变坡铁路桥梁墩台模板实现定制销售

2017-11-20 16: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河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定制生产的标准化变坡铁路桥梁墩台模板实现首单销售,标志着河钢的产品成功突破铁路施工土方作业领域,进入桩基施工行列。

河钢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启动 “桥梁墩台模板标准化”项目设计后,积极跟进该项目的推进。经过多次走访和技术交流,最终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参与项目设计和试制的厂家。该套模板共9层,总高度19米,重约58吨,可实现桥梁墩台一次性连续浇筑成型,加工焊接标准较高。为了满足模板尺寸、强度以及内表面光洁度完全达到设计要求,河钢项目组成员设计制作大型工装12套,解决了焊接过程中的联接难题。从设计方案论证到首套标准化模板试制销售,仅用4个月。目前,河钢已具备该标准化模板的批量加工制造能力。

该套标准化模具在结构受力、材料用量、加工制造等方面进行优化,适应我国铁路桥墩多数施工条件,高标准的产品强度和安装精度能有效减少铁路施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