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秦港股份杂货分公司刘林生:40年电工 不忘初心

2017-11-20 16:0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场抢修、钻研项目,他样样拿手。实干创新、带徒教学,他件件在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分公司维修队电工班班长刘林生,认识他的人都要竖起大拇指,给这名40年兢兢业业的电工点赞。

维修作业第一线,总能见到刘林生带领电工班奋战的身影。配电室出现故障不定时跳闸,已经下班的刘林生接到电话立即返回单位,顾不得喝一口水就开始检修。一个多小时检修后,发现是变频器中间部位的风扇连接线和风扇同时损坏,更换这个位置的部件需要极大耐心,不仅要有步骤地拆下一系列的组件,而且过程中不能引起静电。刘林生一边用手触摸设备的金属框架来放掉身上静电,一边细心拆下周边组件,将新的组件替换上去,使配电柜恢复了运行,解除了配电室的跳闸故障。“不找到故障不能休息,不修好故障哪能安心”是刘林生最常说也是最常做的事。

从事电工维修有其危险性,刘林生始终牢记一句话“我的手里攥着职工的性命”。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使他成了维修时的主心骨。只要他在,总能把故障问题分析得最透彻,准备工作做得最彻底,方案设计得最合理。在高杆灯维修中,刘林生总结发明的“整体维修法”,大大节省了维修时间,同时也提高了维修质量。同时作为“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一员,先后完成了“太平湾7场高杆灯系统改造”和“GE高杆灯灯具改造”项目,为公司节省费用数十万元。

在维修队,流传着一句话:“只要从事电工工作,年岁比刘林生小,都是他徒弟。”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电工技术和工作经验传授给身边人,也传递着他对工作的热情。(刘怡然 邹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