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领导到船舶公司调研

2017-11-20 15: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河北港口集团总经理刘广海、秦港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马喜平来到船舶公司工作船码头,实地调研新造拖轮“秦港26”设备运行及人员配备情况。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相关部室和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广海一行首先登入驾驶室、船舱和机舱内部,详细查看并询问了船舶机械配置、手续办理、人员调配、船舶利用率等情况,对新拖轮工作性能及工业设计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船舶公司合理调配人员,抓紧熟悉新拖轮技术性能,确保尽快投入生产运营。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总结会上,刘广海强调,船舶公司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创新改革为动力,加快市场化转型,促进公司“瘦身健体”,力争在新一年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科学调配人力资源,强化职工教育培训,提升职工市场适应能力,确保职工安全、高效、满负荷工作;要严格遵守国家发改委关于港口反垄断调查提出的相关要求,坚决抵制不正当竞争,规范各项收费标准,提升业务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要继续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严把燃油质量关,做好燃油抽检、留样、记录工作,强化节能减排考核评价体系落实,充分调动干部职工节能减排工作积极性;要严格成本控制,核算成本精准,从公司实际出发,开动脑筋控制成本、提高效益,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马喜平要求船舶公司对标先进企业及管理模式,找差距、补短板,减少亏损、提高效益,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强化职工市场化意识,做到减员增效,焕发企业活力。

“秦港26”是船舶公司新造的一艘5000马力拖消两用轮,由镇江船厂建造完成,其配备的主柴油机、舵桨操纵系统、锚缆机等设备均采用国外进口,在功能配置、节能环保方面较同类船舶具有明显优势,配备的视频监控、油耗实时监测系统可实现船舶设备和燃油的监控监测,更有利于节约人力、物力成本。(戴春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