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物流公司打响环保攻坚战

2017-11-17 09: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物流公司积极响应宣钢公司部署,打响了环保攻坚战,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对厂区道路扬尘管理、机车减排,锅炉工艺操作等进行严格管控,有效降低环境污染,倾力打造绿色厂区环境。

严格管理道路扬尘。细化清扫制度,并执行到位,做到晨前普扫,白天保洁,道路主、次干道车流密集区实行全天保洁。加强道路清扫巡查力度,对主干线路公路路况、地道桥涵及两侧引道、钢架及其附属设施等进行日常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物料倒运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执行装卸标准化作业,减少装卸过程中的物料洒落,为车辆加盖苫盖,防止运输途中物料洒落,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行考核。确保厂区道路上无杂物、洒落物料及裸露垃圾,道路上无积存污水、泥沙、陈旧落叶。

全方位降低锅炉排放。一是降低煤气消耗,根据不同季节的气温情况及时调整锅炉投入台数,通常按照正常压力开启一台锅炉。二是组织对锅炉操作人员进行操作技能培训,提高操作人员技术技能水平提高煤气的使用效率。三是对锅炉进行工艺改造,蒸汽采暖部位关小进气截门,减少蒸汽用量;同时暖汽尾气排放点全部安装疏水器并保证疏水器工作正常。四是保证煤气充分燃烧,在锅炉排烟管道外壁上安装测氧仪,对烟气中的残氧量进行监测,随数值变化调节锅炉引风机风门大小,保证锅炉燃烧状态达到最佳,有效降低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

节油攻关实现机车减排。每月召开内燃机车节油攻关例会,全面分析油耗情况,找出问题点和改进点,制定具体改进措施,并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励职工降低机车燃油消耗的能动性,让全体职工都能参与其中,实实在在做到节燃油降排放。提升调度指挥人员的业务素质,合理编制作业计划,优化运输组织,避免重复性作业和长距离带车调车作业,防止天气等各种原因造成的坡道运缓,减少长距离跑单机次数。抓好季节性管理工作,随气温采取间隙停机制度,境地机车燃油消耗。做好燃油消耗对标工作,找差距,补短板,降低燃油消耗,进而实现排放量的减少。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