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特岗专责只为满足高端用户要求

2017-11-17 08:5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正在生产LQ0655高强焊丝,保温通廊内生产四班职工郝勇杰紧随“C”型钩前行的方向,双眼在一圈圈线材中搜寻。突然,他抬起手捏起20cm左右长的一截焊丝,顺势打一个弯头,然后转向另外一个方向。

这是干什么?原来,这翘起“头”、“尾”,是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2017年,线材事业部广泛开展高端产品的市场调研,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LQ0655高强焊丝是该事业部打造的高端焊丝产品之一,具有焊花小、焊缝实的特点,深受高端用户喜爱。从70吨试单增加到1000余吨大单,某知名高端用户便成了河钢宣钢的焊丝产品的“铁粉”。

而在刚开始生产时,一卷Φ5.5mm焊线,长度达7000米以上,经过多次倒运、装卸,长途跋涉到用户手中,用户却为“头”“尾”难觅而发愁,严重影响了他们工作效率,于是,新订单签订时,便增加了一项新要求——焊线的头部、尾部,需弯出一个15cm弯头。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线材事业部对产品工艺进行了全面修订,“个性+定制”落实到全部环节。郝勇杰介绍说:“新要求不难理解,就像我们家中千丝万缕的缝衣线,线头找不出来,就迟迟无法进行缝补,五分钟就能干完的活儿,十分钟也划不上句号。”

满足高端用户的特殊需求,是我们工作的宗旨。焊线产线不仅落实了“头尾取样、支支检测、通条稳定”的生产控制方法,在产品收集区域新增加了一个“弯头”工序,打包前进行“头”“尾”弯头处理,协调专人、专干、专管“头”“尾”这项工作,郝勇杰就担当起了这项“特岗”职责,他正在认认真真地完成好这项工作。

“用户有什么样的需求,我们就生产什么样的产品,正因这样,我们的订单才持续增加。”郝勇杰分享着个性生产带来的变化。“昨天,恰巧用户到生产现场进行调研,看到我们产品,笑着点头称赞,他们满意,就是我们的成功!”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