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小小“告知牌”安全大舞台

2017-11-17 08: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小一块告知牌,作用挺大的!看了它,我们来这里运送东西时就更加小心了,工作中,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也更加清楚了……”一大早,来到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焦炉产线净化作业一区清运货物的司机小刘站在门口设置的“安全告知牌”前感慨着。

“告知牌位置醒目,内容简要,重点突出,陌生人看到它对这里存在的危险因素一目了然,就是我们这些老职工看到后也会增加警惕性。”该事业部净化作业一区中控组组长刘志军对告知牌的作用大加赞赏。

焦炉产线净化作业系统存在诸多危险因素,如工业萘、苯、硫铵、煤气等有毒有害介质。“净化系统生产工艺复杂,我们在做好系统性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还要从源头抓起,从细微之处抓起,这里管网多,危险源点多,外委作业人员也多,让大家清楚自己所处作业环境的状况,多一份‘告知’无疑会多一份安全保障。”刘志军一起忙着手里的工作,一边说道。

“安全告知牌”和“应急救援信息图”分列在大门口,几名职工正在驻足观看。安全告知牌上清楚的写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禁止进入:如恐高症、晕眩症等疾病为不适合进入现场的人员……”同时,包括有害物质、劳动防护、严禁事项、应急疏散等安全信息也罗列其中。与之相应的“应急救援信息图”上,不仅清楚地标注了设备所处位置,更以黄、绿、蓝、红不同颜色显示出不同区域的危险等级,清晰指明一旦有危险发生正确的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

“咱们现在就在这个区域”一名职工指着一片红色区域说着,他摸了摸胸前佩戴着的报警器接着提醒其他人:“大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严格按要求进行作业,这可容不得半点马虎呀!”

“安全告知牌”虽小,但它如同加了“倍增器”一般,传递着安全信息,增强着安全意识,折射出安全理念,为搭建安全管理的“大舞台”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