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国控召开全系统投资工作会议
——定调投资工作 实施“五转”并举 促进转型发展

2017-11-17 08: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国控召开全系统年度投资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总裁赵振兵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在石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平台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公司总裁助理、投资总监孟为民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平台分别汇报了2017年投资工作进展情况、2018年投资计划以及未来主业发展思路。赵振兵就公司转型发展以及下一步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王金洲作了《实行五转并举,强化投资带动,努力开创河北国控投资工作新格局》的讲话。

王金洲强调,抓投资、上项目、调结构、促转型,绝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而是一个关乎国控未来命运的重大战略问题,国控要切实实现转型,首先就要从投资工作着手,要动员公司一切力量,调动一切因素,挖掘一切潜力,以新的身份、新的方向、新的思维、新的模式,新的机制,全力抓投资、合力抓项目、奋力促发展;要强化投资在公司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统一思想、“五转”并举,调整投资思路、明确投资方向、创新投资模式、理顺管控机制,以投资促转型,以投资促升级,以投资促发展,努力开创公司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王金洲指出,公司要在抓投资、上项目方面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就必须在“五转”上下功夫,有效解决投不投、往哪投、怎么投、投什么、保障投等关键问题。一是“转身份”,充分把握发展机遇,通过投资带动,尽快壮大公司实力;二是“转方向”,突出主业引领,通过投资带动,优化产业结构,在股权投资、朝阳投资、协同投资、职能投资上下功夫;三是“转思维”,树立创新思维、开放思维、担当思维,丰富投资思想,通过投资带动,推动公司转变投资理念;四是“转模式”,立足提高效益效率,创新投资模式,改变融资方式,建立新的评价体系,通过投资带动,创新公司发展模式;五是“转机制”,强化规矩意识,通过投资带动,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的体制机制,通过建立项目负责制和跟投制度,加大考核力度,规范投资工作。

赵振兵指出,今年以来,公司围绕投资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及投资模式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从树立“平台思维、共享机制”发展思路、构建新型项目投资管控体系、建立项目库智库到谋划优质项目,公司做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针对投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深挖原因,找出“症结”,采取措施,严格整改。就做好明年投资工作,他要求,一是继续加强投资管理,做好投资计划的制订和落实;二是创新实施投资管理,完善投资管理制度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投资模式的创新;四是进一步做好环保等契合公司转型发展和战略规划等项目的培育;五是迅速树立平台思维,搭建共享机制。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