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油港玫瑰别样红

2017-11-16 14:1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空作业、毒性药品,是日常的工作内容,油品计量、污水化验,是她们的职责所在。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罐区队化验室的6名女职工,用自己的工作展现着油港女工的风采。

化验室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对储罐内油品进行计量检测和对污水处理及达标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工作量大且技术含量高,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罐区队乃至公司的生产运行。化验室6名女职工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将化验室变成了模范岗位、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的代名词。

含油污水处理与排放一直是一件艰巨而繁重的工作。每次处理污水时都需要使用严格按比例调配的专用药剂,在处理污水的过程中,稍有疏忽就可能导致污水达不到排放标准,造成环境污染。然而,污水中含油成分改变,专用消油药剂的处理效果就会随之下降,在持续的生产作业中,含油污水不断排向污水罐,如不及时处理则会造成污水积压。面对困难,化验女工们不断摸索处理污水的新方法。每天重新配制药剂,每次实验面对药品进行至少一个小时的手动搅拌,实验失败再继续从头开始,有时几次试验下来,她们的手臂都累得抬不起来。尽管如此,她们仍然坚持改进实验药剂调配比例,完善污水处理加药流程,及时完成污水处理任务,为公司节约成本。

6名职工,在这个岗位一干6年,兢兢业业,未出现过任何差错,获得了广大货主的高度赞誉,保障了公司生产工作的顺畅运行。她们用自己的踏实工作绽放出油港玫瑰的芬芳。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