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国际积极开拓新盈利模式 打造保供创效价值链

2017-11-16 09:1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国际国内钢铁市场跌宕起伏,河钢国际全面落实集团战略部署,盯紧全球资源,积极开拓新盈利模式,打造保供创效价值链。

河钢国际始终把为河钢集团各子公司提供优质生产保供服务作为整体工作的重点,不断提升对子公司的保供标准,为集团全产业链创效创造条件。长协矿的谈判工作中,在数量调整、品种结构调整、块矿溢价、以及低品位折扣上争取最大的优惠;以全成本分析为核心,与集团各子公司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制定最优的炉料配比,重点推进阶段性高折扣品种的使用,降低整体采购成本实现了更低成本的采购保供,重点抓好采购节奏的把握,通过深入研判市场,选准最佳窗口期,严格控制采购节奏,避开价格高点,加强与子公司沟通,为低点采购预留出空间。截至10月末,共计采购进口矿3802.54万吨,进口粉矿成本折62%品位后为70.97美元/吨,低于普指0.98美元/吨。

河钢国际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与集团各子公司一起,通过分析和研究,提出出口品种结构和出口区域调整建议,进行区域和产品优化,改善以低价获取出口竞争力的局面,从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市场口碑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升整体竞争力。充分利用德高的信息和销售网络平台,成立“品种钢、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专门队伍,在保持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挖掘生产线潜力,提高产品档次,利用高端出口需求,激励生产厂研发高端产品。同时继续提高产品售后服务水平,加强产品跟踪,满足最终用户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充分重视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客户所有合理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对南美、一带一路和非洲的巨大市场潜力,大力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钢材需求,以海外大型基建工程项目为依托,增加出口数量和品种。截至10月末,集团钢铁产品出口装船量356.39万吨,出口材占比为10.06%,高于行业3.37个百分点。

在抓好传统贸易的基础上,以业务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为抓手,利用全球市场,拓展业务链,加大采销量,确保公司创效的可持续性,重点在金融与贸易相结合方面寻求突破,加大了期货、掉期、期现套利等业务的拓展力度,取得较好效果。截至10月末,融资金额26.93亿美元。前10个月实现经营创效4.66亿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