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实业发展总公司党委强化五项制度管理提升党建水平

2017-11-15 17:26: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实业发展总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强化五项制度管理为重点,不断提高整体党建水平。

一是落实党建工作中心制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党建统领、服务大局的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实业公司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党建工作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各项工作和任务的顺利完成。特别是在安全生产、设备改造、新型建材厂的生产组织和销售等重点工作方面实现工作同步、目标同向、作用同力。每季度组织各党支部进行一次评比,促进各党支部的作用发挥。

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两级班子领导带头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参加基层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党委把“三会一课”正常化、制度化、实效化作为刚性要求来抓 ,各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根本来抓,确保时间、人员、内容三到位。通过督导检查和评比,保证58名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率达到100%,促进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真正落地。

三是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从严治党。组织党员干部回顾学习集团党委下发的组织生活七项制度等文件,按照要求对两级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成员和其他普通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进行规范,同时,在确保活动时间、内容的前提下,保证党组织生活的质量。

四是落实党建活动记录制度,实现各项工作活动痕迹化。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将党支部各项工作和活动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到手册上。同时,建立中心组理论学习、党组织督导检查等台帐记录,并对电子版文件、总结、报表、记录等进行整理,建立影像资料存储,做到存档备查、专人管理,确保活动真开展、有记载。

五是落实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党情,部署工作,听取汇报,交流经验、互查互评。坚持党建工作平时抓、抓平时,使党建工作常态化、日常化,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两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进而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为推动实业公司中心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