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实施“一证两书三联”党员动态管理 激发服务公司发展新动力

2017-11-15 16: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玮 翟嘉宁)在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中,党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思想政治上,更体现在具体实际的工作岗位中。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帮带普通职工和困难群众,是党凝聚强大发展合力的有力抓手。为焕发职工逆境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立足实际,创新实施“一证两书三联”党员动态管理,对党支部党员工作和现实表现全程纪实,规范式严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创争动力。

一、项目背景

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困难形势下,如何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激发职工逆境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在实践中打造一批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和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的队伍,激发公司健康发展,是当前企业的实际需要和逆境发展的迫切需求。因此,公司党委立足企业实际,创新实施“一证两书三联”党员动态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职工群众能力转化为公司的竞争、创新和发展优势,持续激发职工热情的需要,使企业上下呈现出心齐、风正、气顺的良好势头,推动公司跨越发展。

二、主要做法

“一证两书三联”动态管理,即:核实党员身份信息,统一发放党员证,用于记录党员关系接转、参加“三会一课”情况、交纳党费、现实表现、奖惩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方面情况,并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签订“两书”明确责任,分领导班子、党员骨干、普通党员三大类别,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签订党员责任清单书和党员公开承诺书,通过亮身份、明责任,接受职工监督。构建“三联”模式,坚持党员干部带头,采取思想先进联思想落后,岗位能手联青工,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党员之间互联互帮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扶持、生活上帮助。建立工作保障工作机制,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将思想状态存在问题反馈给党小组,党小组综合存在问题及处理建议后,报所在党支部,党支部根据上报内容并综合其他渠道了解情况,对反馈意见进行讨论,提出意见,通过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及时向领导反映,以形成党员职工帮联活动的动态管理闭环。

在实践活动上,明确“三个重点”。按照“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服务民众”要求,确定“党组织亮标准、干部亮身份、党员亮承诺”三个重点。在党组织亮标准上,立足实际,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政治引领力、推动发展力、凝聚保障力。在干部亮身份上,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创新创效、廉洁自律。在党员亮承诺上,结合党员四带头四争先、星级党员等特色活动,做到践行承诺、服务职工、改进水平。

机制保证上,健全“三项机制”。结合点多面广行业特殊性,把健全为民服务的动力机制、激励机制、评议机制作为工作之重,建立公开承诺、设岗定责、民主评议等制度,采取检查督导、典型激励、颁发红旗等形式,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督促提高,对活动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大力宣传,为扎实开展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在活动载体上,落实“三张牌”。以“三亮三创三评”为载体,出好为民服务“三张牌”:统一购买党徽,制定党员示范岗服务牌,让党员在活动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抓好优质服务竞赛、业务擂台赛、服务标兵评比等活动,展示党员风采;主动征求意见,向职工发放活动调查问卷,改进服务水平,掀起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文明之风。建立党员服务中心,成立11个党支部服务站和22个党员示范服务岗,形成多元化服务网络。建立困难职工台账和电子信息档案,建立并实施了党员-群众联系联保制度,使党员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三、取得成效

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为党员学习锻炼、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达到了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互相提高目的。党员承诺服务职工事项26件,党员志愿服务群众120余人次,开展“双评一述”活动,为民服务活动群众满意率达到99.6%,基层党组织优秀率达到99.2%。

党员先锋形象得到树立。党员在活动中“亮身份、做表率、比贡献”,通过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把党员名字叫响,在党员群众中树立了党员新形象。共选树先进典型25人,建立党员先锋队11个,党员示范岗5个,开展志愿服务34次。发挥了党员影响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使党员成为推动公司发展、促进公司和谐的先锋。

凝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党组织同行政一起,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职工收入稳定增长,对18名困难职工进行了救助,圆满解决了18名“五七工”、家属工、临时工社会养老统筹问题;定期核查协议工,及时解聘劳动合同,将劳动纠纷降低最低限;按时发放工资薪酬,提高薪酬待遇,畅通了民意渠道,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得到了尊重,凝聚了党员职工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