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巴利凯到华药驻阳原县精准扶贫村调研慰问

2017-11-15 09: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河北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巴利凯在华药集团党委副书记魏岭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华药驻张家口市阳原县精准扶贫村揣骨疃镇闫家窑村、窑儿沟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并看望工作组成员。阳原县县长李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斌,揣骨疃镇镇委书记薛源接待。

在座谈中,李德首先代表阳原县领导班子对巴利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国资委及华药集团给予阳原县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阳原县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薛源就华药工作组在闫家窑和窑儿沟两个帮扶村开展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汇报。

当天,恰逢闫家窑村黑山羊养殖合作社首次分红的日子。巴利凯一行及阳原县当地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了分红仪式,并向村民们发放了12万元红利。在养殖合作社建设初期,村里的特困户通过入股和政府补贴的形式入社,经过一年的经营,黑山羊从当初的900只增加为1200只。此次,出栏400只黑山羊的销售收入,按照不低于10%的标准,每户获得了150元到2000元不等的分红,大家拿着红包,笑的合不拢嘴。

在被列入扶贫整体搬迁村的窑儿沟村,巴利凯一行查看了已经完工的搬迁新房。与老村落里昏暗狭小的土坯房相比,宽敞亮堂的新瓦房设施齐全,安全舒适。据悉,新房正在加紧完善内部设施,今年春节前村里48户居民将全部完成搬迁,在新房里过个幸福欢乐的新年。

巴利凯对华药集团驻村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驻村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他说,华药集团的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实施扶贫脱贫,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魏岭表示,近两年来华药集团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在当地县、镇政府的支持下,和村民一道采取了一些举措,扶贫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完成上级交给的扶贫攻坚任务,带动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此行,巴利凯还实地深入到当地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