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精准对接 我们有“金刚钻儿”

2017-11-14 17: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这个夜班开始,我们要集中生产3000多吨高端轴承钢,这其中大部分产品将直供世界知名轴承企业SKF。SKF对钢中氧含量要求极为严苛,为确保满足客户要求,我会一直‘盯’在产线上。”10月23日早,上白班的职工还没到岗,河钢石钢炼钢厂炼钢工段段长李建业就出现冶炼平台上。他在安全区域远远驻立,仔细观察着炼钢工们加废钢、兑铁、吹氧和加合金等系列操作,并认真记录着每一个细节和要点。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全员“精准对接”客户,高端轴承钢冶炼技术进步很大,钢中氧含量控制能力已经达到国内顶尖水平。有了“金刚钻儿”,“瓷器活儿”自然来,许多全球著名轴承企业纷纷与河钢石钢开展合作,如今在河钢石钢,集中生产大批量高端轴承钢已是“常态”,每个月都会像这样集中生产两到三次,每次的生产量都在2000到3000吨。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不断自我加压,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展窄成分控制攻关,钢中氧含量不但要低,而且炉次间的成分还要连贯和稳定。

“保持生产稳定和钢水成分稳定,关键是集中精力、静气凝神,让各项操作不走样、不变形。”夜班职工的操作让李建业十分满意,看了看手表,交接班时间快到了,他快步向职工休息室走去,他说,当天的班前会上,他需要强调的还是职工在冶炼过程、吹氩过程和出钢过程的精心操作,还有就是客户的一些特殊要求,这是“精准对接”的体现。

开完班前会的李建业走向2号转炉主控室,他说,夜班生产的相关数据应该出来了,虽然跟了大半个班,心里早已有底儿,但还是要亲眼看看统计数据,才会放心。电脑采集数据显示,当夜高端轴承钢成分命中率100%,而且炉次间成分波动也很小。(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