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客户眼中的“自己人”

2017-11-14 17:1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赵,你是自己人,一定要代表我们接待好河钢石钢的领导。”不久前,河钢石钢领导走访浙江某客户时,该客户的一位高层领导非常自然地跟河钢石钢的营销经理赵力交待着。身为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浙江公司的营销员,赵力却被客户视为“自己人”,这三个字的背后,是赵力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汗水和心血。

“做业务是个将心比心的过程,咱对客户像家人,他自然也会把咱当亲人。”这句简单朴实的话,是赵力开展工作的一个原则,也正是这句话,让他赢得了客户的真心。

七年前,当赵力第一次尝试与这家全国散齿轮行业的第一品牌企业进行接触时,客户的采购人员对河钢石钢产品根本不认可。几番沟通无果后,出身于河钢石钢质检单位的赵力采取了迂回进攻的策略:他不再直接向客户采购部门开展工作,转而与客户技术部门的技术人员进行接触,经过多次大力争取,他成功邀请到客户的技术研发人员来到河钢石钢进行技术交流。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几番沟通下来,客户对河钢石钢产品质量和保证能力的认识有了根本性改变,于是,从提供样品、小订单试验开始,双方的合作逐步展开,30吨、50吨、80吨,河钢石钢的供货量逐步上升,赵力用对待家人般的耐心和坚持,敲开了客户的大门。

双方的合作稳定后,赵力并没有放松,反而提高了对客户的服务标准和力度。“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没有运距上的优势,所以必须要把服务提上去,让客户感到我们的产品物超所值。”他不断推进河钢石钢与客户的沟通了解,持续加强双方的技术交流,一步步夯实双方的合作基础。

去年临近春节时,已经准备返回河钢石钢的赵力突然接到客户采购部门领导的急电:“小赵,我这急需60吨齿轮钢,希望能在节前交货。你们能给组织么?”听着电话那头焦急的声音,赵力明白,能让以沉稳著称的这位领导急成这样,一定是客户遇到了十万火急的情况,“不要着急,我马上想办法解决。”赵力当机立断:接下这个订单,“虽然这个单子数量小利润薄,临近春节的生产组织难度也比较大,但这是解客户的燃眉之急,必须完成。”他深知此单背后的意义所在,迅速开始与河钢石钢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得知情况后,公司各部门也非常配合,紧急组织生产,仅用10天便完美交货。“真是雪中送炭啊!”产品交付之时,客户采购领导紧握着赵力的手连声感慨。当然,自此之后,双方的合作更加稳固,客户不仅对河钢石钢的订单增量,在资金保障及时付款方面更是毫不含糊。

“深厚的感情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赵力坦言,自己的成功没有秘诀,就是把客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只有付出自己的真心,才能收获客户的真情。”(张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