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全员提素”助力发展

2017-11-13 17:2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半年的筹备与实施,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2017年度“全员提素”职工技能培训考核工作于近日顺利收官。今年是一公司“全员提素”工程的第7年,7年来,公司坚持对职工进行培训考核,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广大职工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有了显著提升。今年的“全员提素”工程较往年有所不同,在主要针对生产操作岗位进行考核的基础上,增加对机关管理人员的考核,真正实现了公司范围的“全员提素”。

本次“全员提素”,把提高广大职工操作技能、工作能力和责任意识作为重点,以促进职工学知识、学技术、学管理为目标。公司培训考核工作委员会由劳资科牵头,联合安监、办公室和输油、罐区、电工等相关科队,创建了一套全面覆盖的总题库。其内容涵盖《安全操作规程》、消防知识、岗位职责;本岗位《技术规程》《工艺规程》、巡视点检内容和标准、一般设备故障应急处理;机关和各基层单位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基础知识以及全体职工应熟知的公司《劳动纪律管理规定》、安全生产法、劳动法、治安处罚条例、环保法等法律法规。

自今年5月起,一公司“全员提素”工程首先由公司培训考核工作委员会统筹指导、部署各基层队根据题库进行了自主培训和考核。考核组要求自主培训要体现全面性、全员性。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培训,认真面对考核,同时自觉地进行自我学习和自我提高。随后,公司考核工作委员会一鼓作气,趁热打铁,又展开了全员性的笔试考核。在考试过程中,职工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严于律己,认真对待,经过严格考核,截至10月下旬,全公司近260名在岗职工全部完成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100%。此外,一公司还对成绩优异的“优秀学员”设立了特殊奖励,激励职工积极学习。

一公司通过“全员提素”工程对全体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规定,使其能够遵守港口行业的规章与制度,全面促进公司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有效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考核机制的约束下,职工们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公司健康发展贡献着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